兰州市大数据服务和应用创新中心启用

颜娜

2020年01月13日08:2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市大数据服务和应用创新中心启用

日前,兰州市大数据服务和应用创新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据悉,兰州市大数据服务和应用创新中心是加强政企合作的新模式,是进一步推动兰州市数据信息产业化发展的新平台。

中心主要从加固基础运行支撑环境、建立健全数据标准规范、拓展数据汇聚采集方式、打造数据运行维护体系、构建一体化数据运营体系等五个方面进行探索创新。中心成立后,工作团队要明确今年的工作任务和方向,加大研究攻坚力度,争取取得一批重大成果。成立仪式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还从技术层面对中心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将加大对中心的人才、技术应用,并借助政府的平台和资源,有效推动数据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对中心发展提出重要期许。

下一步中心将围绕实现“政通、惠民、兴业”的目标,全面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深度应用,不断释放数据价值、促进政务信息共享共用和业务流程协同再造,助力提升政府的现代化治理能力,助推兰州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