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通渭:满山雾凇尽晶莹 如梦如画醉游人

【查看原图】
雾凇奇观甲陇中,冰雪美景秀华岭 。(杨进财 摄)
雾凇奇观甲陇中,冰雪美景秀华岭 。(杨进财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1月13日09:00

人民网兰州1月13日电(王文嘉)雾凇奇观甲陇中,冰雪美景秀华岭!日前,陇原大地普降瑞雪,腊月的甘肃通渭县华家岭银装素裹,雾凇景观如诗如画,让人流连忘返。1月12日,瑞雪飞舞中,“华岭雾凇 雪掩仙踪”通渭县第一届“华岭雾凇冰雪”文体旅游节暨2020年春节文体旅游系列活动启幕。

据通渭县副县长苟建军介绍,本次旅游节系列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推介冬春季“华岭雾凇”观赏、乡村采风摄影、书画义写、诗词创作、非遗展演、图书文物展示、徒步穿越等品牌活动,吸引广大游客体验通渭冰雪运动激情,感受通渭民俗文化魅力。

据了解,通渭华家岭属高寒山区,海拔2457米,冬季多雾多雪,“雾凇”凝结苍松古树之上,形成了漂亮的“树挂”奇观,雾凇景观繁花似锦,玉树连天,壮丽迷人,在单调和寒冷中透露着生机,在朴实和苍凉中显现着独特的魅力。

苟建军表示,近年来,通渭县立足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打好“华岭雾凇+书画、华岭雾凇+红色、华岭雾凇+温泉等华岭雾凇+”文旅产业发展“组合拳”,全力打造红色圣地游、陇中风情游、书画采风游、温泉度假游“四大品牌”,开辟一日游精品线路4条,两日游精品线路2条,形成“一点一品”“一点一韵”“吃住农家”的全域旅游特色。同时,加快完善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本,推出以“旅游+生态”“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为主要内容的旅游项目,逐步将通渭打造成集生态休闲、红色记忆、文化体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文化旅游胜地。

分享到:
(责编: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