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警启动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葛强

2020年01月13日10: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交警启动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1月10日,2020年的春运大幕拉开正式启动。春运关乎国计民生,是每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首场大考,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安排部署,分析研判,科学安排警力,严格督导落实,依托“路长”宣传,全员参与助力,1月10日当天,在全市组织了20余个春运启动宣传“小分队”,分赴各客运场站、物流企业、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市区人流密集广场街头,举行“小而精、小而实”春运启动活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旅途中的每一个归家人保驾护航。

当日,兰州交警支队城关、西固、安宁、雁滩、红古、永登、皋兰交警大队深入运输、客运企业举行春运启动仪式。工作人员现场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述交通安全法规、冰雪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以及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措施等,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期间行车切勿酒驾、超速、超员,从根本上杜绝不文明驾驶行为,安全出行。最后,向现场驾驶员及群众赠送春节“福”字和对联,祝福平安春运,幸福过年。

兰州交警支队东岗、七里河、龚家湾、新区大队、龙泉高速大队在客运中心、各汽车站等举行春运启动仪式,参加活动人员向群众发放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民警现场查验在场客运车辆,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安全回家。

兰州交警支队河北、榆中大队在客流量较大的路口、场站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分发春运宣传材料、利用LED流动宣传车、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解答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向过往车辆和驾驶员发出温馨提示,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兰州交警支队盐场堡、树屏、韩家河、柳沟河、龙泉、南绕城高速大队在高速收费站联合相关职能单位开展春运启动仪式。活动中,以“守规矩除隐患”为抓手,向过往车辆讲解春节期间出行注意事项及冬季安全行车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携手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