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冒雪战严寒 春运首日开新篇

兰铁集团春运首日发送旅客26万人

2020年01月13日09:44  
 

1月10日春运首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26.09万人,同比增加8.33万人,增幅46.9%,刷新了春运首日旅客发送新纪录。

受冷空气影响,春运首日,甘肃省内大部分地区普降雨雪,高速路面积雪结冰,交通实施管制,大批客流涌向铁路。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和应对客流高峰两不误、双促进,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集团公司各级党团组织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在千里铁道线上奏响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春运先锋的激昂乐章,展开服务旅客、扫冰除雪、检查设备、护航春运安全,温暖旅客回家路的大会战。

春运首日,根据当日客流变化和旅客需求,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兰州西至东岔D9806/5次列车,在兰州西、银川等站开展温暖回家路送文化、送福活动;开办公益大讲堂,讲解电子客票使用方法、便民利民举措;开设扶贫产品展柜,让扶贫农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使旅客回家的路暖意融融、快捷温馨。

同时,发挥兰州站008亲情服务台、兰州西站“飞天馨路”天水车站“东方微笑”客运服务品牌引领示范作用,为重点旅客提供“信息咨询”“紧急求助”“失物招领”“行李助携”“母婴候车”等特色服务,为旅客创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强科)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稿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