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兰州西站的“蓝精灵”

2020年01月13日09:53  
 

1月10日,熙熙攘攘的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西站候车大厅中,有这样一群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身穿蓝色马甲、头戴蓝色帽子,像一个个可爱的“蓝精灵”,他们为老弱病残旅客提拿行李,帮助旅客使用自助售取票机,解答旅客关于电子客票的疑问,引导旅客快速进站。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兰铁青年志愿者。

为助力铁路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温馨的出行环境,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在2020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精心策划,从省内外高校招募16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兰州、兰州西、银川等5个客流较大的车站开展为期40天的志愿服务。同时,组织280余铁路青年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管内20余个客运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一些老弱病残重点旅客,志愿者们为其提供“一站式”进站乘车服务,通过扶老携幼,轮椅助乘等帮助,为旅客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为切实提升春运志愿服务质量,打造专业志愿服务团队,他们为春运志愿者精心打造岗前“第一课”,在兰州、银川、天水等地开展集中培训,介绍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要求和知识,讲述电子客票使用流程、行李托运流程、服务礼仪、自助售取票机操作方法,并分类讲解各类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方案,提升春运志愿者服务技能。

1月10日,兰州、银川、天水、嘉峪关等各地区春运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用一个个实际行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温暖每一位旅客的回家路。(强科、拜琳光)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稿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