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糖水:藕粉健脾又补气

2020年01月15日14:3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办公室糖水:藕粉健脾又补气

  到了下午,坐办公室饿了,你会吃零食充充饥吗?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谭汉添推荐,不妨冲一杯藕粉,甜甜糯糯,还有健脾益气功效。

  藕粉有健脾益气功效

  谭汉添介绍,藕粉是用石磨或打浆机将鲜藕打成浆,然后反复地沉淀澄清再晒干的,等于是藕的淀粉。它的来源是莲藕,所以功效作用与藕基本是一样的,有健脾开胃、益气养阴、清热生津的作用。

  藕粉可搭配枸杞、百合、莲子

  【藕粉】藕粉内先倒入少量凉白开,搅匀后,再加入沸水,即可变成透明糊状,软糯糯、热腾腾,即刻可以食用。

  【藕粉+枸杞】现在很多人有办公室养生壶,先用枸杞煲水,再加入藕粉,糊状的藕粉配上枸杞的甜味,就像一碗糖水,这样食用也是比较好的,不仅有健脾益气功效,还有补血功效。

  【藕粉+百合】如果天气比较干燥,可以用百合煲水再去冲藕粉,有生津益肺的作用。从效果上看,用干百合会比鲜百合更好;如果纯粹从食用的角度出发,口感上鲜百合会比较好的。

  【藕粉+莲子】莲子有健脾滋肾的作用,和藕粉一起服用效果会倍增,这时也可以搭配加入适量的蜜糖或冰糖。(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张秋霞)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