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街道敲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葛强

2020年01月15日08:5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社区街道敲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正值春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城关区各街道组织物业、社区开展全方位排查工作,同时向沿街商户和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近日,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组织各物业单位、各社区在街道召开垃圾分类推进会。会上指出,垃圾必须分类收集收运,对分类早计划、早部署、早实行,街道近期在辖区物业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购买四色垃圾桶等分类设施,让辖区居民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昨日下午,团结新村社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二轮沿街门店宣传活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带着垃圾分类宣传册及垃圾分类的四色垃圾专用塑料袋来到辖区沿街店面,对辖区内的餐饮店和娱乐场所进行挨家挨户的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并对门店内的垃圾桶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存在垃圾混投现象的经营者进行了耐心的指导。

同时,城关区各街道社区在节前积极开展拉垃分类排查及宣传。酒泉路街道召开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安排部署会,会上办事处主任徐晓做出具体部署;铁路东村街道物管办联合执法中队对辖区物业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对现场发现问题提出要求整改;靖远路街道物管办主任带队,街道城管办、物管办联合执法队、街道应急管理所和社区工作人员继续检查物业楼院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和消防安全工作,对检查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要求物业限期整改;团结新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带着垃圾分类宣传册及垃圾分类的四色垃圾专用塑料袋来到辖区沿街店面,对辖区内的餐饮店和娱乐场所进行挨家挨户的宣传。

近日,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后街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敲门入户”宣传活动。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后街社区环保志愿者在丽景家园小区敲门拜访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入户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让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引导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养成文明生活习惯。“环保生活,新年更美好!”志愿者们在宣传的同时,勉励大家垃圾科学分类、环保处理,过一个清爽的绿色大年。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