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橡胶厂确定2020年六大重点工作任务

2020年01月15日10:5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兰州石化公司党委扩大会、七届二次职代会精神,促进全厂明确新的一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兰州石化橡胶厂深刻分析研判2020年生产经营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有利与不利因素,确定全年目标任务和六大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兰州石化公司七届二次职代会总经理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合成橡胶要完成14.8万吨,力争15.8万吨。这是公司职代会总经理工作报告确定的公司全年七大目标中的一项。为完成这一任务,兰州石化橡胶厂确定了包括提升厚利产品丁腈橡胶产量突破历史最好水平在内的三大突破、四件实事、破解五大难题、达到八个目标的全年目标任务。

围绕目标任务,兰州石化橡胶厂号召全厂各单位,在新的一年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毫不松懈地主动为、有作为,始终坚持“问题思维、缺陷管理、持续改进”的理念,落实“三精”管理,突出抓好六大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强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于制,形成长效机制,助力橡胶厂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落实各级各类人员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按照公司安全环保大会部署,进一步强化各级各类人员责任落实,确保全年安全环保有效受控;三是聚精会神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全面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这方面全力做好增产增效和挖潜增效。利用全厂大检修后各装置良好的运行状态,组织各装置稳产高产、增产增效,精心组织好厚利产品生产,苯乙烯、丁腈产量在去年基础上再创历史新高。同时抓好企业全要素成本管控、节能降耗、质量攻关、新产品研制开发工作,精心编制合成橡胶“十四五”发展规划;四是强化装置、设备精细化管理,提高装置长周期运行水平。着力提高全厂各装置、设备保障能力。以丁苯橡胶装置后系统为重点,深入开展设备长周期运行攻关,确保全厂各装置、设备稳定长周期运行;五是进一步做好全员素质提升工作,力争再上新台阶。打好新一轮人力资源优化攻坚战。加大员工培训力度。依托“全国劳模汪艳侠创新工作室”“管东红技能专家工作室”两个平台,加大高级专家人才和技师、高级技师培养力度。充分利用“橡胶厂技能操作人员培训室”,组织日常练兵。抓好“星级工”培训和资质考评,星级工比例达70%以上。通过多种形式的“素质工程”实施,全面提升员工技能素质,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六是突出高严细实,不断提升“三精”管理水平。要强化制度执行,兰州石化橡胶厂党委要求,新的一年全厂要加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学好、严守公司各项制度,进一步做实岗位责任制大检查,提高岗检质量。在全年工作中,要把落实“三精”管理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打造“三精”管理车间,提升基层车间整体“三精”管理水平,为兰州石化橡胶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和管理保障。(胡健)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