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甘肃省可免费办理遗失或损毁营业执照作废声明

公示1小时后可申请补发营业执照

张万宏

2020年01月17日10:1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公示1小时后可申请补发营业执照

1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2020年1月1日起,纸质版营业执照遗失或者损毁后,申请补领时,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作废声明的,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发布营业执照作废声明。

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免费发布的适用范围包括;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免费发布的途径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index.html)

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免费发布的办理流程是:搜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登录;点击填写联络员信息获取验证码进行登录;进入“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填报”模块,点击“添加”填写相关信息;点击保存并公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还特别提示广大企业,对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示“营业执照作废声明”的,按照“自主公示、自负其责”的原则填报;在营业执照遗失或损毁申请补发时,登记机关不再要求申请人在指定的报刊发布作废声明公告,也不需要申请人打印免费公示的“营业执照作废声明”;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示“营业执照作废声明”1小时后,即可申请补发营业执照;申请补发营业执照的,请先填写《增、补、换发营业执照申请书》,由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投资者或者经营者签字。其中,企业需加盖印章,企业分支机构由隶属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