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小心愿 当上“消防员”

徐俊勇

2020年01月23日08:5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新年小心愿 当上“消防员”

2019年12月30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大二院组织开展“天使+心愿环游记之今天我是消防员”活动。帮助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住院治疗的白血病患儿实现新年心愿,当上一名“小小消防员”。

上午10时整,在医护人员和家长的陪同下,小朋友们来到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院内,开启了他们的消防站环游之旅。在兰州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穿过时光隧道,观看了兰州历史上重大火灾案例,参观了各个时代不同的消防服装和功能各异的战斗服,体验了地震模拟系统,学习了如何报火警、常见的消防安全标识等内容,对消防员的工作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在消防站的红门影院,小朋友共同观看了消防员精心准备的主题影片《我是你的蓝色铠甲》,让小朋友感受了真实的消防员生活。在后院,小朋友站在训练塔下,观看了攻坚技巧、滑绳速降等项目的演示,当看到消防员从四楼外墙两三步就跨到楼下时,小朋友发出一声声赞叹。随后,小朋友还参观了消防车辆,并和消防员互赠礼物。

“在高大的消防车前,消防员叔叔将手中的水枪交给我,我感觉水枪很重,我一定快乐成长,学习消防知识,争取实现当一名消防员的美好梦想。”一名参加活动的患儿说。

据了解,“天使 +心愿环游记之今天我是消防员”活动源于之前活动中,曾经有一名白血病患儿说出了他的心愿是想当一名消防员,保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在甘肃省红十字会和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努力下,满足了孩子们的心愿。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