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里最火的热线

——值班站长的春运

2020年01月23日10:11  
 

许强工作场景。

在兰州车站,我们经常会见到一位手持对讲机和口哨,快速穿梭于旅客人流中的小伙。他高大帅气,身材魁梧,时不时接听着不断响起的手机,他就是值班站长许强。

春运以来,客流剧增,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退票改签,旅客问询、投诉处理、失误招领等情况时时发生。电灯不亮、下水不通、卫生保洁这些问题,都要第一时间找许强来解决,为此,他的对讲机和手机响个不停。他时刻穿梭于大厅、进站口、检票口、出站口,对各岗位进行巡视,发现哪里有问题,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可以说他是全站最忙碌的人之一。

为了确保春运工作的有序进行,每次交班会上,他都会将重点工作对班组进行强调和详细安排,做到事事无遗漏,件件有落实。

1月16日9时,许强刚放下的对讲机又响了起来。工作人员发现一个未满10岁的孩子单独出行,经过询问,孩子要回夏官营的家里,拿母亲的身份证购买了车票,许强与孩子家长联系后得知,孩子妈妈患病不能接孩子,孩子父亲在外地打工,家长说孩子自己可以坐长途汽车回家,但是许强不放心,把孩子一直送到长途汽车站,看着孩子坐上长途汽车才安心。

许强,一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他是千千万万铁路人的缩影,春运期间,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初心,用满腔的热情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的归乡路。(王红丽、吴亚杰、马世玮、刘松强)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稿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