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艺术团法国演绎“敦煌韵·丝路情”

施秀萍

2020年01月24日08:5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艺术团法国演绎“敦煌韵·丝路情”

丝路风情吹进法国,歌舞欢腾送去祝福。近日,由甘肃省我省省歌剧院、平凉崆峒山武术演艺公司组成的甘肃艺术团先后在巴黎文化中心、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玛丽涅剧院连续上演“敦煌韵·丝路情”主题演出,用充满中国西部特色、浓郁丝路风情,展现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的精彩节目,同法国人民同迎中国春节,拉开“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帷幕。

此次,甘肃艺术团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派,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团。两场演出集歌舞乐武术为一体,地域特色突出,中国元素凸显。舞蹈《欢庆》吉祥喜乐;舞蹈《牛角鼓情》再现甘肃特有裕固族的历史变迁和民俗风情;敦煌舞蹈《反弹琵琶》展示经典敦煌舞段;舞蹈《飞天》好似曼妙的“飞天”从敦煌壁画中走来,漂洋过海来到世界浪漫之都,带着阵阵驼铃,簌簌风沙,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千年。笑傲乾坤扇、风火枪、八卦刀、双鞭、双枪……十种兵器在平凉崆峒山武术演艺公司演职人员手里虎虎生风,轮番登场,令法国观众大呼过瘾。整场演出既承载了华夏文明的古典情韵,又展示出现代中国的时尚潮流,法国观众纷纷称赞中国文化艺术美妙绝伦,期待中法两国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近距离欣赏中国以及甘肃的灿烂文化。

与此同时,甘肃艺术团在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甘肃文化旅游图片展,并免费赠送甘肃旅游地图;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玛丽涅剧院循环播放法语甘肃文化旅游宣传片,多渠道、立体地展现了甘肃厚重悠久的文化。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