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甘肃地方特色美食惊艳马来西亚

刘健

2020年01月24日09:2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地方特色美食惊艳马来西亚

记者1月23日从兰州市有关方面获悉,日前,“2020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走进马来西亚”活动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活动以甘肃优质食材为主要原料,突出丝路饮食文化主题,呈现了中国西北的地道美食,赢得马来西亚方面的广泛赞誉。

为传播优秀的中华美食文化,2015年在原文化部外联局的指导下,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启动了“行走的年夜饭”活动。从美国硅谷、洛杉矶,到俄罗斯莫斯科、西班牙马德里,再到法国巴黎、泰国曼谷、埃及开罗等10多个国家和城市,几年来,“行走的年夜饭”已成为海外民众体验正宗中华美食、了解中国故事的重要窗口。

此次“2020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走进马来西亚”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兰州市商务局、西部马华集团承办。

牛肉夹沙与陇西黄芪烹饪的“金玉满堂——黄芪养生丝路宝鼎”、岷县当归与优质羊肉制成的“喜气洋洋——当归手抓肉”、由甘肃野生红花萃取的红花汁做出的“年年有余——红花玉麦鱼”……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甘肃美食引起人们的浓厚兴趣。当拉面师拉出头发丝般的兰州牛肉面时,现场更是响起一片赞叹之声。

“我们在现场还介绍了兰州的发展情况,邀请马来西亚官员和企业家来兰参观访问,对接合作。”兰州市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马来西亚有关方面表示支持中方餐饮企业尽快到马来西亚开店,打造美食街。同时,希望与兰州市共同组织举办美食节,增进双方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