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省范围内停开各类省际包车

杜雪琴

2020年01月27日09:0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省范围内停开各类省际包车

昨天,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召开疫情防控交通检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省范围内从1月26日起,停开各类省际包车。

会议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联动机构要继续发挥好部门协同机制作用,协调各方力量,履行好交通检疫组的职责,严把“两站一场一口”输入旅客检疫关口,加强对通过公路、铁路、民航等进入甘肃省人员的筛查,凡是进出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的乘客都要进行体温筛查,设立必备的发热留观室,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立即依法采取分检隔离和留观措施,并及时向当地医疗卫生部门报告和移交,并配合或者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在高速公路入口处人员的体温筛查。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一级响应运营管控措施。加大对交通工具的消毒通风。全面加强运力管控,全省范围内从1月26日起,停开各类省际包车,对此前在道路客运站、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等各渠道已购买道路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免费办理退票手续。要通过电子围栏、包车管理系统进行核查,严查擅自进出湖北境内的甘肃籍客车和货车。严格执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制度,建立可溯源的旅客追踪机制,对与检测有发热症状乘客同机、同厢、同车的人员信息,全部登记造册,并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提供。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