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宣传部:暂停组织聚集型文化活动

2020年01月27日20:5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27日电(黄帆)27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向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兰州新区党工委,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发出紧急通知,明确要求暂停组织聚集型文化活动。

《通知》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暂停各类文艺演出、灯会、节会、庙会等聚集型文化活动。对群众自发组织的活动,人数较多的应当劝阻,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此要求贯彻落实到村镇和街道社区一级各类群众聚集活动。同时,暂停人员聚集较多的各类论坛、研讨会、报告会、展览等活动,减少和杜绝没有必要的人员聚集。各影院暂停营业,所有电影放映和路演等电影类活动全部取消。建立特殊时期退票机制,免费办理退改票事项。按要求做好影院停业期间的卫生管理、清洗消毒等安全防护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党委宣传部门和文化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通知要求的贯彻落实。各市州电影主管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对辖区内各影院的有效监管,发现疫情及时报告。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