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查上报平台上线

2020年01月29日20:1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29日电(王文嘉)1月29日,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查上报平台上线。据悉,该平台的上线旨在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患者能在第一时间自行上报病情。

据甘肃省卫健委介绍,有旅居武汉史或近期来甘返甘人员,一旦出现发烧、感冒等症状,可第一时间通过该平台上报病情。甘肃省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第一时间掌握患者病情,并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沟通咨询。如需就医,甘肃省卫健委会安排专人负责通知社区或医院安排专业车辆将患者送到定点医疗机构。

据介绍,该平台的应用,可弥补从上而下开展排查中系统性遗漏人群的问题,及时发现疑似病例,并指导其规范就医,降低心理恐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造成更多交叉传染。

小贴士:如何进入“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查上报平台”?

方法一:打开微信→搜索→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注→点击左下角“在线问诊”→“自查上报”进入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查上报平台;

方法二:打开“健康甘肃”手机APP,点击页面上微信→搜索→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注→点击左下角“在线问诊”→“自查上报”进入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查上报平台;

方法三:直接扫描“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查上报平台”二维码,直接打开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查上报平台。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