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 保供电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支部是堡垒 党员作先锋

2020年01月30日11:31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供图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供图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党委迅速响应,成立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该公司9支党员服务队、251名党员第一时间放弃假期,主动请缨,迅速进入防疫保电战斗状态,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救死扶伤,我保电护航。”

“大年初二,天寒地冻的,还下着雪,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给我们医院进行负荷检测和设备检查,帮我们排除隐患。”

“我们临时疫情防控关卡的电源是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给接通的,特事特办,动作很快,手续也很简单。”

1月26日,大年初二,国网庆阳市西峰区供电公司雷海飞、马喆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戴着口罩到庆阳市人民医院开展保电设备特巡,确保医院供电可靠。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每天对市县两级地方政府、卫生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关卡的高低压配电柜、变压器、应急电源、发电机等电力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对涉及的变电站、线路、电缆开展特巡特维,严密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建立全天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指导、协助医院做好应急供电保障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防疫保电第一线。”“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这些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语都出自于奋战在防疫保电一线的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党员,刚刚完成春节保供电任务的他们,不顾疲惫,纷纷请缨,主动要求加入防疫保电工作,用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保电的最前线。

在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控制中心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党员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全市负荷变化监测和调度指挥任务。变电运检室、输电运检室和各县区共产党员服务队全天24小时待命,备足各类抢修材料,积极迅速应对突发电力供应异常情况,每日实行保电工作“零报告”制度。各层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岗到位,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那枚枚印有“为人民服务”字样的党员徽章在他们胸前格外醒目,熠熠生辉,成为陇原大地新春佳节最亮丽的风景。

“抗击疫情,网上国网让你足不出户即可交电费”

“老百姓不用出门,在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缴纳电费、办理新装、更名、过户等各类电力业务,也避免了与其他人接触,减少交叉感染几率。”国网庆阳市西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王志鹏介绍到。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技术措施确保居民用户不停电,让庆阳的百姓用上放心电、安心电、舒心电。为减少“面对面”服务,该公司建议“线对线”服务,鼓励倡导广大电力客户选用网上国网APP、掌上电力APP、微信、支付宝等网上形式进行电费缴纳和其他用电业务办理,并且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欠费不停电。

“您如果行动不便,可以委托儿女或亲友为您远程办理业务,也可以拨打电话等我们电力员工上门服务……”1月29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董志供电所营业厅党员李燕妮正戴着口罩接听客户来电。当天她本该她轮休,可疫情当前,她主动放弃休息,来营业厅上班。与此同时,党员赵鹏程、樊辉正在对营业厅的自助机器、便民设施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并整理好口罩、体温计和消毒药品。

电力供应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保障之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保供电一线高高飘扬。(李旻霄)

来源: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