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供电党员在前勇担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10:13  
 

“关键时候,我们党员要站出来!”两当县供电公司营业厅当值综合柜员柏立峰如是说道。近期,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党员们纷纷争先“请战”,将与全国人民一起战斗,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防疫硬仗。为用心做好偏远地区居民供电保障服务,该公司辖区正常营业的8个营业厅内综合柜员均由党员担当,并庄严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支援参与公司各项防控工作,冲锋在前!

马林林 摄

1月29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组建10支党员突击队,协同10支党员服务队成立应急抢修保障队伍,随时应对疫情,队对辖区内政府、医院、疾控中心等重要机构的安全用电情况开展全面检查。该公司在做好春节期间全市供电保障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队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连日来,该公司党员突击队积极主动配合各县卫健委、疫情防控中心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检测点拉线接电,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电力保障。主要针对政府、卫生防疫、定点救治医院等重要机构,开展供电设施隐患排查和特巡消缺,加强设备运行监测预警,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并会同医院电工、后勤医务人员,对医院配电室,应急电源及急救中心,住院部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对医院用电情况进行安全检查。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共开展医疗服务机构供用电检查160家,特巡127次,服务各防疫检测点116处,帐篷76个,共计出动党员487人次,车辆113台。

张瑞红 摄

此外,突击队队员还深入到医院临床各科室、住院病房、配电房、以及放射科机房等区域,对室内外线路、开关以及其他用电消防设施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可疑情况当即进行落实维修与处理,以消除事故隐患,提供安全的用电保障,在应急保障中能够积极发挥重要作用。在检查过程中,突击队积极向各科室医务人员宣传电器安全使用知识,杜绝漏电失火事件的发生,让大家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用电防火安全,杜绝忽视安全、麻痹大意的行为,做到用电不离人,人走进行断电源,全面提升医务人员的安全用电意识。

该公司目前共购进了测温仪、医用口罩、消毒液,已发放到党员综合柜员及突击队手中,防护措施齐备。同时,通过网络宣传、营业网点张贴“网上国网”APP二维码、使用指南等方式,引导广大客户足不出户,方便办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陇南供电公司党委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供电保障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石婧)

来源: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