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

兰州:保障市场供应让市民吃上 “定心丸”

2020年01月31日23:1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31日电(高翔)“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让市民吃上价稳货足的‘定心丸’。”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深入七里河区、安宁区、大型超市、乡镇卫生院等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保障供应、物价稳控情况时作了上述强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场供应保障工作,要求各大市场、超市多方调配货源,保障蔬菜、肉、蛋、米、面、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

兰州市西太华工贸集团在疫情发生后停止了商场营业,延长超市营业时间,以平稳的价格为兰州市民提供生活保障。七里河区西站十字西太华超市准备了上千个单品,近五百多万元的货物供市民采购。面对供应价格上涨的现状,该超市保持销售价格不变,五天时间仅蔬菜一个单品的让利达到了五万元。

西太华超市延时营业稳价提供商品的做法只是兰州众多超市的缩影。连日来,兰州许多大中型超市均延长了营业时间,且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保持稳定。

1月30日晚,兰州市民李先生和妻子驾车回到兰州后的第一反应就是买口罩,但找了市区好几家药店都被告知无货。在安定门附近的一家食品小超市,李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店主询问是否有口罩销售时,店主告诉李先生:“我们只经营食品等生活用品,没有口罩销售。”然而,让李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店主说完话后从身后的桌子上拿了两个新口罩交给李先生,并嘱咐他:“这是我自己家里买的,送你两个,赶紧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像李先生这样的故事在兰州还有很多。一句暖心的话,一个小小的举动,都在传递着爱的信号。群防群控,这座城不冷。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