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甘肃:环卫工老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献爱心

2020年02月01日13:2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环卫工老党员郭荣权为抗击疫情捐款。(徐杰 摄)

环卫工老党员郭荣权给社区党组织的信。(徐杰 摄)

人民网兰州2月1日电(王文嘉)“敬爱的党支部: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这1500元是捐给祖国的一点爱心。祖国加油!武汉加油!”1月30日下午,甘肃省瓜州县渊泉镇北大桥社区环卫工人郭荣权将一封捐赠信和1500现金交到了瓜州县北大桥社区党支书记雷敏手中,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现年65岁的郭荣权老人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妻子早年病逝,女儿正在读大学。2017年,在瓜州县渊泉镇北大桥社区的帮助下成为了一名环卫工人,有了一定的固定收入,减轻了生活的负担。在工作中,郭荣权经常帮同事扎扫帚,维修保洁车辆,主动承担起打扫移动公厕的责任,遇到同事请假,他会主动帮忙,接替同事工作,确保卫生区域路面干净整洁。同时,郭荣权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担任社区文明宣传员、道路交通劝导员,遇到爱心捐赠,郭荣权总是第一时间捐款,在学雷锋志愿活动中,郭荣权总是身先力行,为居民做好榜样。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郭荣权第一次做好事了。2019年5月20日,郭荣权清扫路面时捡到一个钱包,于是他便到北大桥社区,将捡到的钱包交给社区党支部书记雷敏。最终,在社区民警的协助下将钱包里的2100元现金、3张银行卡、3张加油卡等物品交还到了失主手中。

在郭荣权的影响下,他的女儿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每到假期,郭荣权的女儿都会主动为社区的孩子们免费辅导假期作业。郭荣权女儿说:“我为有这样一位无私奉献、志愿服务他人的爸爸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也要像爸爸一样,成为一个热爱公益,感恩社会的人。”

“我是一名老党员,党和政府帮我解决了生活困难,给我温暖和鼓励,让我亲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所以在这次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我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郭荣权说。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