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积极组织稀释过氧乙酸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1日15:53  
 

1月31日,兰州翔鑫工贸有限公司助剂厂员工刘健、崔健等人紧张作业,将浓度较高的过氧乙酸稀释成0.5%的浓度,经化验分析达到标准后,由专车运往兰州市西固区各乡镇,用于社区日常消毒。春节期间,兰州石化公司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过氧乙酸稀释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市场上消毒用品呈现供不应求之势。农历初一,兰州市西固区政府希望兰州石化公司承担一项工作——稀释过氧乙酸,以配送给各乡镇用于疫情防控。

过氧乙酸属危化品,有相关的设施和有资质的人员才能操作。兰州石化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安全、生产技术部门在公司及所管企业内了解有无操作条件。经了解,公司所管企业兰州翔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可从事过氧乙酸稀释操作。

兰州石化与兰州翔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紧密对接,制做了详细的操作方案,认真实施,并组织治安保卫部在运送车辆厂区通行方面开辟“绿色通道”,装载原料和产品的车辆由专人监护在厂区行驶,以提高工作效率。

兰州翔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紧急抽调40多名作风硬、技术精的技术管理和操作人员,集中开展了安全技术培训,筹备了眼罩、口罩、防护服等保护用品,争分夺秒开展工作。操作人员认真落实安全技术方案,每天加班加点连续工作,将15%的过氧乙酸精心调配成0.5%的浓度。为了确保有足够的人力从事过氧乙酸稀释操作,兰州翔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停产了正在运行的扩散剂装置。截至1月31日,已稀释过氧乙酸58吨。

“精准操作,严把质量关,把保障疫情防控用品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防疫需要多少过氧乙酸,我们就稀释多少。” 兰州翔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助剂厂厂长张岗锋说。(冯作文)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