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永登县划拨党费30万元专款专用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2日22:3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日电(王文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市永登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据悉,永登县委组织部在中组部和甘肃省、兰州市委组织部下拨专项党费10万元的基础上,从县管党费中配套20万元,将30万元党费紧急分配到16个乡镇党委和县卫生健康局等基层党组织,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专款专用,切实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作用。同时,紧急采购2万个医用口罩,调拨疫情防控一线。

另据了解,永登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进一步发挥三支先锋队作用的通知》等,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此外,永登县发挥组织优势,督促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和社区(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建立临时党支部18个,做到哪里任务危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工作,引导广大党员主动认领先锋岗,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