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迅速转产 增产防疫医用物资生产原料供应

2020年02月02日22:05  
 

兰州石化聚丙烯装置员工精心操作,确保高质量生产。(唐媛媛 摄)

疫情当前,口罩、防护服等各类医用物资供不应求,作为西部重要的炼油化工产品生产基地的兰州石化,紧急调整生产结构,增产防控疫情所需医用物资。2月1日,兰州石化聚丙烯装置停产其它产品生产,迅速转产无纺布聚丙烯纤维专用料S900,用以满足下游企业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需求。

“得知许多地方防护口罩紧缺,感到非常揪心,我们多生产一些产品,就能多为抗击疫情多做一些贡献。”正在装置前操作的一位员工说。兰州石化转产的S900聚丙烯专用料,是医用防护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的主要原材料。接到生产指令后,兰州石化聚丙烯厂迅速组织管理和技术人员制定了生产技术方案和相关的工艺指标,认真落实;管理和技术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守在关键生产经营环节解决疑难;操作人员戴上防护口罩,精准操作,认真巡回检查,及时排除生产异常,严把产品质量关,全力维护聚丙烯装置24小时安全高负荷运行。当日19时30分,装置一次转产成功,于2月2日凌晨4点生产出首批合格的S900聚丙烯专用料。

目前,兰州石化聚丙烯厂聚丙烯装置的产能达到了每小时14.5吨。2月份,兰州石化计划生产出3000吨S900聚丙烯专用料投放市场,保障医用口罩、防护服的生产原料供应。(冯作文、唐媛媛、孙虎)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