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甘肃:各地可合理延迟初三和高三诊断考试时间

2020年02月03日11:1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3日电(黄帆)据悉,甘肃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初中和高中毕业年级教学工作》的通知,正常开学后,各地可根据调整后的教学计划,合理延迟初三和高三年级诊断考试时间。

《通知》要求,甘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提前制定教学方案,学校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初三、高三年级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保障毕业年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要科学调整教学计划,安排有经验的教师指导毕业年级学生制定个人复习计划,明确阶段性学习任务,确保复习备考有序进行。要合理安排教学时间。正常开学后,各地可根据调整后的教学计划,合理延迟初三和高三年级诊断考试时间。今年高考结束前,学校在每周双休日期间,可安排其中一天对高三年级学生进行补课。清明节、劳动节等节假日期间,可适当减少高三毕业年级学生放假时间,及时补偿缺课时间。

《通知》要求,甘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延迟开学期间,学校要专门制定针对初三、高三毕业班的线上教学辅导方案,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线上教学服务,保障教学进度。要统筹使用各类教学资源,省教育厅将整合省级“优课”资源、学科教材配套数字资源等,通过甘肃省智慧教育云平台免费提供毕业年级学生使用。还特别关注偏远农村地区。调安排电视频道播出有关课程和资源,解决上述地区学生在家学习问题。切实加强家校沟通,积极争取家长的支持和理解。引导家长负起监管责任,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督促学生规律作息时间,自觉居家复习备考,营造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