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甘肃兰州社区网格员:“走街串巷”防疫情

2020年02月03日16:2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3日电(王文嘉)2月2日清晨7点,天还未亮,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网格员何钟鹿就想着得赶紧起床去接班了。

日前,后街社区得知辖区内有一名武汉返兰学生后,第一时间与学生及其家人进行了电话沟通,告知了他们需要居家隔离并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社区网格员何钟鹿和王德明负责帮助他们倾倒生活垃圾并了解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

何钟鹿和王德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去问问这家人身体感觉怎么样、体温多少度、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经过14天的居家隔离,看到这家人发来测量体温正常的视频,他们二人终于放心了。何钟鹿提醒他们说:“看到你们没问题我们也放心了,但是大家现在要少出门,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

疫情就是命令,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网格员放弃春节假期,奔走在各自网格内,挨门挨户进行登记、宣传,并为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发动辖区热心党员群众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中来。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采取网格化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市各区县、社区街道、乡镇农村等防护网络,加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兰州市将每个街道办的辖区划分为一级级网格,每个网格有专门管理员负责。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兰州市以网格化管理模式进行排摸管控,通过张贴一封信、温馨提示、告知书、设立登记处等方式动员群众自报,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开展流动人员调查登记及上门问询。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