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甘肃省疾控中心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心理疏导

2020年02月03日16: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3日电(王文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疾控中心投入136名疾控人员组成疫情防控队伍,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在经过近半个月的高强度工作后,紧张、焦虑的情绪开始困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据了解,为了减轻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心理压力,缓解紧张、焦虑情绪,甘肃省疾控中心利用现有资源,由精神卫生科心理咨询专家分批次、分步骤,对综合协调组、疫情处置组、检验检测组、宣传教育组和后勤保障组开展心理疏导、预防一线人员心理疾病的发生。

据介绍,心理咨询专家采取团体辅导、音乐放松训练、个体心理咨询等方式对一线人员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在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参加心理疏导的一线防控人员开始逐步掌握心理调查、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并从中获益,能够有效帮助他们调整好心态,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