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无所畏惧 因为我们的后盾足够强大

2020年02月03日16:3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梁玉瑛(中)和援鄂医疗队的战友们。(兰大二院供图)

时间:2020年2月2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兰大二院小儿重症科护士梁玉瑛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牢牢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在重症学科工作了16年的临床护士,我始终牢记着在入党申请书上郑重写下的那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在接到医院支援武汉的号召时,我毫不犹豫主动请缨驰援一线。

到达武汉后,虽然疫情严重,但是我们仍然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热情。一到驻地,大家便积极投入备战,由北京地坛医院蒋荣猛主任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吴安华教授给我们详尽地讲解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及医务人员防护的相关要求。1月28日晚,我们就投入到了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当中。

我们无所畏惧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护理部是我们身后的强大后盾。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会遇到生理上可见的以及心理上隐形的诸多问题与疑惑。护理部老师们成立的“兰大二院抗疫必胜群”是我们彼此之间跨越空间与距离的心灵联系平台,在这个群里,老师们24小时不间断在线,生怕错过一点点关于我们的消息,总是在第一时间为我们答疑解惑,推送有效心理解压的科学方法,指导我们皮肤压力性损伤的自我管理方法等。虽然远隔千山万水,这种亲人间的联系,让我们深感这就是同呼吸共命运!

来到武汉的这些天,领导同事们的不断关心与问候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在和来自祖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们并肩携手,互助互励的日日夜夜里,我也深刻感受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我坚信,在我院(兰大二院)关爱生命奉献社会的宗旨下,我们必将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王文嘉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