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一线的“娘子军”

2020年02月04日16:4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在村口坚守的”娘子军“。(甘肃省妇联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4日电(黄帆)当前,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娘子军”发挥了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

冉晓敏是一个80后的党员,她是派驻通渭县陇阳镇张湾村的帮扶队长兼第一书记。在接到通知后,没有半分犹豫,第一时间到村,入户宣传,在村口设立体温检测劝返点。已经连续几个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把好村级第一道防控关口。

“没事,家里还有老公在,我是第一书记,我不坚守谁坚守。”冉晓敏说。每天,4岁的儿子想妈妈了会拨通视频,而她会以网络信号不好为由挂掉,她说她怕看到孩子她会流泪,也不想让家人看到自己站在冰天雪地而担心。

同样,定西市安定区妇联副主席姚娟芝是内官营镇右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疫情发生后,她与其他队友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与乡亲们一同开展群防群控工作。

此外,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随处可见“巾帼志愿者”用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漳县马泉乡巾帼志愿者王小娟,在接到疫情防御通知后,她第一时间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带领全乡志愿者参加防控疫情。

据了解,巾帼志愿者有妇联执委、妇女代表,也有普通妇女群众,她们面对疫情,选择主动加入,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或帮着入户排查,或值守在村口,或午间时分送来一碗热腾腾的饭菜,或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