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娃骑出亚洲速度

李满福

2020年02月05日08:1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娃骑出亚洲速度

从泰国清莱传来好消息:亚运会冠军、甘肃名将姚变娃2月4日在2020年第26届山地车亚洲锦标赛女子成年组越野赛中,一骑绝尘,登上最高领奖台,荣膺亚锦赛“三冠王”。

第26届山地自行车亚锦赛,2月1日在泰国清莱揭开战幕。在今天结束的女子成年组越野赛中,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姚变娃、姚平两位姑娘,比赛中敢打敢拼,最终包揽了该项目冠军、亚军。

姚变娃自2014年6月进入甘肃省女子山地自行车队后,很快成为队中的主力队员。在全国比赛中屡屡登上冠军宝座的她,多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征国际比赛。2017年首次参加女子山地车亚锦赛的姚变娃,就夺得金牌。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姚变娃以绝对优势荣获亚运会金牌。紧接着,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的2019年第25届山地车亚锦赛暨奥运会资格赛中,甘肃姑娘再次彰显霸气,登上最高领奖台,并且为国争得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