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科技局征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研究项目

2020年02月05日10:2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黄帆)据悉,兰州市科技局打破常规、特事特办,自即日起面向全市范围征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研究项目。如征集项目对疫情防控起到重大作用,将优先列入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和“十大科技创新项目”予以支持。

兰州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兰州市的医疗卫生水平和生物技术具备一定优势,在研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方面定可有所作为。为提升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能力,市科技局将竭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技术的科研创新,特别是鼓励一线医疗、医务人员、科研人员创新,围绕疫情防控开展的大数据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等方面的创新。”

据了解,此次项目征集内容具体包括6个方面,分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集成示范应用研究,加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和水平研究;引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先进装备,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体系建设;甘肃地区特色中医药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的应用研究;区域流行性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平台,提升全市公民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大数据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效检查设备、试剂等医疗器械开发;其他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的项目。

据悉,此次项目申报将开放“绿色通道”,对申报单位人员条件不做要求,同时简化了初审推荐流程,无需各县区及申报单位的科技管理部门资格审查环节,直接由兰州市科技局在线审查。为集中优势力量开展研究示范和技术攻关,此次征集的项目也不受项目申报限项相关要求。征集采取随时申报随时审核的方式开展,申报截止日期为2月27日17时。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