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一起拖欠劳动者工资案

2020年02月05日14:5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远程视频庭审现场(甘肃省人社厅供图)

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案件(甘肃省人社厅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高翔)2月4日上午,甘肃省人社厅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申请人杨某诉被申请人某建筑勘察单位经济补偿争议案件。经过仲裁员耐心说服,依法调解处理,双方同意调解并达成一致意见,由被申请人向申请人支付经济补偿4.5万元,并为其办理人事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案件审理取得满意效果。

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远程视频开庭审理的第一件仲裁案件。该案件顺利解决,让劳动者的权益得到了有力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在全省人社系统推出“不见面仲裁服务”,切实维护了办事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对于延期开庭后给当事人生活造成影响的、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争议不大的、标的额不超过甘肃省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案件,由具体负责案件的仲裁员通过电话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如双方当事人同意调解,则启动案件简易处理程序。对案情较复杂、争议较大、当事人不同意的案件,实行远程微信视频开庭。对案情复杂、当事人不愿意或者不具备远程微信视频开庭的案件,暂时中止审理,等疫情结束后择期开庭。

按照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关于以仲裁专递方式邮寄送达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有关文书实施细则》要求,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对案件受理通知书、应诉通知书、调解建议书以及开庭通知书实行电话告知和微信拍照的方式简易送达。对于仲裁裁决书、仲裁调解书等处理结果实行仲裁专递形式送达,无需当事人现场取件,全面实现“不见面便民服务”。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