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敦煌:百兆瓦级光热电站拼组巨幅标语为抗“疫”加油

【查看原图】
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电站用定日镜在8平方公里的电站打出“众志成城”巨型标语。(邱亮 、刘旭龙 摄)
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电站用定日镜在8平方公里的电站打出“众志成城”巨型标语。(邱亮 、刘旭龙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7:47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王文嘉)2月4日,位于甘肃敦煌的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电站用定日镜在8平方公里的电站拼组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三个巨型标语,每个标语平均使用2230面镜片。电站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奋战在全国抗“疫”战线的所有人助力加油、提振士气,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是我国首个百兆瓦级商业化光热电站,并入选第一批“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也是目前亚洲装机最大,全球聚光规模最大、吸热塔最高、储热罐最大、建设周期最短、可24小时连续发电的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电站,被形象的誉为“超级镜子发电站”。

分享到:
(责编: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