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三支先锋队”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

2020年02月06日16:3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永登县的党员先锋队。(永登县委组织部供图)
永登县的党员先锋队。(永登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6日电(黄帆)近日,永登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680个基层党组织动员7800多名党员,成立226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便民利民、帮民富民、安民乐民“三支党员先锋队”的力量,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天还未亮,帮民富民先锋队队员吴继荣便戴上“领岗亮身份,践诺当先锋”的胸牌,出门去村口的劝返点,替换在那里坚守一夜的队员。守村口、做宣传、测体温,为了把好村里疫情防控的“安全门”,连日来,吴继荣和队员们一直轮流值守在村里各个路口的劝返点,严把进村路口的“第一关”。

“对于外来的车辆和人员,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我们尽量把其劝返,如果村内村民要外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让出村,减少人员的流动。”吴继荣说。

一方面对从外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以最快的速度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另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使疫情防控知识和观念入家入户、入心入脑,安民乐民先锋队队员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疫情发生后,安民乐民先锋队深入全村,挨家挨户张贴《致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了解村民的外出情况。一声声轻声慢语的问候,缓解了村民的紧张情绪,大家都很自觉配合队员的工作。

如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永登县各级各部门快速运转,从上至下高效联动;各乡镇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三支先锋队”为代表的广大党员干部充当着疫情防控的“主心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