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甘肃分行强化金融服务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6日21:2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6日电(黄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银行甘肃分行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满足防疫企业资金需求,扎实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履行担当,信贷支持医疗物资企业

疫情发生后,农行甘肃分行立即对全省医疗生产企业全面摸排,在坚持信贷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对一些有实际资金需求、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简化流程、突破政策、倾斜资源、下放权限,加强金融服务,快速满足需求。

按照甘肃省工信委下发的企业清单,优选资质较好的医疗医药领域相关企业,简化流程、提高办贷效能。对市县级医院,有流动资金需求的尽快摸底调查,尽快实现投放,尽可能满足资金需求。根据甘肃省生产制造类防疫企业较少的实际情况,该行重点加大对药品流通企业的支持力度,目前已累计向3户药贸企业新审批贷款1538万元,已发放贷款13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防疫药品及防护、消杀用品等。对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以及参与疫情防控的定点医院、专业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新建定点医院的承建单位和医疗设备供应单位,下放审批权限、优化办理条件、简化审批流程,并实行利率优惠。

此外,对生产经营正常、阶段性困难以及产生临时困难的企业,不能抽贷压贷,落实总行要求,合理调整贷款期限,通过回收再贷、借新还旧等风险化解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2月3日,农行甘肃分行已投放卫生防疫相关行业贷款1500万元,摸底确定支持8户、金额6.72亿元。同时,农行甘肃分行积极支持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全力满足居民正常生活、日用商品供应、交通运输等保障行业的信贷需求,1月20日至2月3日期间累计发放贷款7.42亿元。

快速响应,全力保障资金支付结算

农行甘肃分行积极配合做好预算内财政资金、各类疫情防治资金等财政专项资金的下拨与划转,全力做好资金支付结算服务。1月30日,该行运行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处理网银落地和紧急汇款业务593笔、金额4000余万元。1月25日至2月2日,开立疫情防范相关单位结算账户4户,各营业网点为政府机构、重点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办理疫情救助、防控、物资购置等相关资金划转业务380笔,累计金额1087万余元。

此外,针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以及重点支持的医药企业,做好债券、债权融资计划等投行产品注册发行工作,减免承销手续费。加强与保险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机构合作,发挥多方合力,加大对疫区社会民生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

心怀大爱,积极捐助驰援抗疫一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农行甘肃分行全体员工慷慨解囊,自发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捐款,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截至目前,已捐助资金1224951元。与此同时,该行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在线组织全行青年员工自愿参与由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和金融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1月30日至31日两天时间,该行共有2024名青年员工参与,共捐赠资金200232元。募集资金已全部拨付湖北指定账户。

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农行甘肃分行各级驻村干部对贫困户逐户进行走访,细心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范,消除大家对疫情的恐慌情绪。省行机关还对陇南西和县洛峪镇5个定点帮扶村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