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故事】李家庄的流动防疫“大喇叭”

2020年02月06日19:3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勤洗手、戴口罩,不要出门串门……” 最近这段时间,定西市闾井镇李家村的村民们总能看到一辆党旗飘扬的宣传车行驶在乡村小路上,车上有一个戴着口罩,戴着“党员志愿者”红袖章的人,一遍又一遍地向村民“喊话”。

这个人叫严建军,是中国工商银行定西岷县支行派驻闾井镇李家村的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1月22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八,刚返家与家人团聚的严建军,在接到闾井镇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通知后,他当即决定放弃春节假期,奔赴乡村防疫第一线。

外出务工的返乡人员是农村防疫的重中之重。防疫小组挨家挨户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同时向村民介绍基本防疫常识,并逐人造册定时测量体温。村干部、村医、党员志愿者组成防疫小分队在村庄内外进行消毒,并在立铁厂、麻木沟、牛尾沟设立三个检测点,为群众测体温、搞消毒、讲政策、做宣传。检测点坚持24小时值班,详细登记进出车辆及人员的信息登记和准确去向,时刻严把疫情输入关口。

严建军带领防疫小组入户排查外来人员

防疫小组利用农村大喇叭、张贴布告、抖音等各种方式积极宣传防疫常识,还找来车辆、扩音喇叭。在几个村干部的支持下,还成立了乡村防疫宣传车,每天在各条乡村小道上进行防疫抗疫知识宣传。路上偶尔还会碰到想去走亲戚的乡亲,严建军便会耐心劝阻他们。

面对疫情,流动的防疫“大喇叭”为李家庄村撑开一道屏障,将疫情隔绝在外,让温暖弥漫全村。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