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陇电青年在行动

2020年02月07日21:01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疫情当前,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一定坚守岗位,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全力以赴保供电,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的时候到了,考验我们年轻人担当的时候到了,我们心里面有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抗击疫情,青年加油,祖国加油!”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科学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智慧力量。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党组织的统一部署下,迅速进入状态,投身于防控疫情一线,覆盖电网调度、输变配运维、供电服务等各环节,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做好重点医疗机构的电力供应,满足市民生活的可靠供电,做到保电有责,保电担责,保电尽责,以坚强的政治保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全面筑牢疫情保电“防御线”。“如果需要志愿者,我愿做第一个!”当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向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后,青年们随即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带领下,天供青年们坚守岗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用户、重点部位的用电安全检查,对涉及的所有主网及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进出营业区域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义务定期消毒、人员摸排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天水公司两级团组织教育团员青年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凝心聚力抗疫情,青春闪光保光明。该公司团委向广大团青发出倡议书,号召团青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在党组织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医院等重点保供电现场进行特巡。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完成缺陷处理。在这个不“团圆”的春节,他们用团结一致不畏艰险、勇于奉献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金供青年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勠力同心,团员青年千里“驰援”祁韶直流,该线路作为我国第一条大规模输送新能源电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是华中地区重要电力供应通道。疫情发生后,“全力维护祁韶直流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华中地区可靠用电”成为了该公司祁连换流站团员青年“驰援”疫情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共同心愿。

“你救死扶伤,我保电护航。”面对此次疫情,即使漫天大雪,即使是寒冬深夜,庆阳供电公司基层员工一直在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团员青年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保电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协助医院、政府等重要场所做好应急供电保障工作。

防控疫情,电是重要保障;共克时艰,可靠供电不可或缺。1月30日下午14:20分,国网定西供电公司6名青年志愿者乘坐两辆发电车奔赴定西市目前确诊有新冠肺炎患者的通渭县和陇西县,根据需要在患者所在的隔离治疗医院开展保电。

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团委号召各团支部,积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当好助手和后备军,发动本单位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国网刘家峡水电厂青年志愿者小李刚刚新婚不久却依然选择坚守岗位,“这是我结婚之后的第一个春节,按习俗要回家拜访家人和亲戚的,虽然我回不去家,但能和一群可爱的同事们一起守岁,一起度过这个别样的除夕夜,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嘉峪关公司营业厅的青年志愿者在党支部的领导部署下,对线下缴纳电费的客户进行体温监测,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室内定时进行通风消毒,通过微信,QQ等平台加强“网上国网”推广,争取最大可能进行线上缴费,以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接触。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团员青年们全面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定点就诊医院的供配设备室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消除用电隐患, 青年志愿者供电急修人员24小时轮班在岗, 确保以上重点场所供电设备运行正常、供电可靠。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团委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公司党委“八个带头”的倡议下,在团组织中也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共有8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到该公司13支党员突击队中。团员青年冲锋在保电一线,他们或坚守在400多公里外的“深山之中”,或走进医院、走进卫生所,前往各个新冠肺炎防治机构为供电保驾护航。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团委在该公司党委带头,网格联动的工作模式下,广大青工在各自的岗位贡献力量。各基层团组织青年团员24小时待命,现场了解疫情监测点用电情况和需求,开展变电设备测温巡视及隐患排查,强化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用电可靠,确保营销业务数据和账务数据无差异。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团委充分发挥团员青年擅长新媒体,注重抖音快手,驻岗驻家的特征,组织团员青年员工广泛运用新媒体方式,在团员青年中普及科学防控的疫情知识,同时,多角度地展示团员青年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和闪光事迹,拍摄视频和员工感言在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好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坚决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和岗位需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保供电工作,积极贡献团员青年的聪明才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团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在哪里,陇电铁军就战斗在哪里;防控战场在哪里,陇电青年就奉献在哪里。(范东来 赵彬)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