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社厅实行各类资格证书办理“不见面”服务

2020年02月08日09:5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8日电(高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人社厅实行各类资格证书发放“邮寄办、网上办”等“不见面”服务。至目前,已有94名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网上办”打印了职业资格证书,29人办理了证书邮寄服务,100多人进行了政策咨询,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宅”在家中也能领到资格证书及相关政策咨询。

据介绍,证书逾期未领、遗失补办或未申请邮寄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只需登陆甘肃省人社厅官网,在“资格证书办理”栏目下准确填写收件人寄送信息,即可享受“送证上门”服务。

对于2019年度参加经济、审计、统计、出版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达到省内合格标准的考生,首次实行电子证书,考生只需登陆甘肃省人社厅官网,在“资格证书办理”栏目下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即可打印电子合格证书,电子合格证书与纸质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遇到的急事、难事,甘肃省人社厅考试中心公布了资格考试、证书办理和其他业务三部咨询服务电话(0931-4810793、8948643、4810240),安排专人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解决办证难题,确保在疫情期间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了解考试报名及证书办理的相关事宜。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