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愿春满枝头、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2020年02月09日22:0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时间:2020年2月8日

地点: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

人物:崇信县人民医院护士 李文娟

2月8日,元宵夜,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人民医院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士,写下了接诊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部分过程。

“妈,我接到临时通知,取消春节假期,而且,我很有可能要住在单位……”没等我说完,妈妈就明白了。“嗯,你去吧,在单位好好工作,新闻我看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想吃啥妈给你送,家里和孩子你放心,有我呢。”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和家人都明白身穿白衣肩上所扛着的责任。

1月25日,院领导组织筹建发热门诊并开展工作的第二天,我由原来的科室临时抽调到应急小组工作,这里需要临时成立一个感染科并有隔离病区,所有的一切想当于从头开始,当天下午我们协助护士长完成了隔离区分隔,物资设备准备等工作。从那天起,我们踏上了战场,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当晚,值班的我就接到了一位湖北省返乡的发热患者。“我是今晚的值班护士,我们先测个体温好吗?”我问道。

“姐姐,检查完我可以回家吗?”在检查的过程中,患者问道。

“我们都在等结果,你别怕,今晚我就在这里陪你好吗?”我安慰着患者。

检查结果出来了,确诊为新冠肺炎,我们15人的团队立即投入到战“疫”当中,上班期间为避免上厕所,很多医护人员为了节省防护服而不愿喝水。为了使患者尽快康复,我们每天除了对患者进行治疗护理外,都在积极查阅学习,从更新的诊疗方案汲取新的知识点。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患者的症状有所缓解。

今天是元宵节,也是我们进入隔离区的第15天,我们医院的青年突击队自发组织为我们包了饺子。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希望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疫情早点儿结束,愿春满枝头、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我们会努力让患者痊愈,我们也终将会像战士般得胜而归!(王文嘉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