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农投集团续建项目复工率达100%

2020年02月10日16:4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农业示范园工人们正在包装采摘的水果和蔬菜。(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党群工作部供图)

检测登记、测量体温。(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党群工作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10日电(高翔)疫情要防,生产也要抓。目前,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各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劳务单位人员已陆续返岗,8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到了100%。

兰州新区农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兰州新区田园综合体项目已到岗89人,正在进行EPS模块大棚室外管沟开挖和山墙、棚内地坪砼浇筑,新农村现场场地修整;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项目已到岗93人,正在进行花拍中心独立基础土方开挖,室外绿化土方回填;兰州新区休闲牧草示范园项目已到岗68人,现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

据介绍,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农投集团现代农业示范园177座不同类型的节能型日光温室、27座双膜大棚和2万平玻璃温室均正常生产。春节期间,累计向新区各大超市、国有企业、兰州市等周边地区供应新鲜水培蔬菜2000多公斤、草莓5000多公斤、圣女果2000多公斤、小黄瓜1000多公斤、各类鲜切花7000多枝。

为有效防控建设工地疫情,兰州新区农投集团采取多条措施扎实开展防控工作。一是划拨专项资金,采购各类防疫物资,为各项目配发口罩、消毒液、消毒工具等防护用品,做足防护措施;二是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凡甘肃省内新区以外人员全部先行自我隔离,并每天早晚进行体温监测。对办公、生产、食堂、卫生间、宿舍等区域定期进行消毒,人员吃饭采用分餐制;三是要求所有人员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各项目自行设立门卫和巡查巡检人员,积极组织施工人员认真学习《兰州新区疫情防控手册》内容,提高集团员工及项目劳务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四是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每天对复工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督促,及时汇报项目开复工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