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我是党员,我来上”

谢晓玲

2020年02月11日08:3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是党员,我来上”

“今年正月有点忙,从春节前到现在没休息过。”正在巡查线路的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配电检修班班长王志明说。

王志明是一名老党员。今年春节,他原本负责班组内部值班,但碰上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他便主动“请战”担任现场特巡工作,每天要对110千伏龙首变123银川路2号线5个配电柜进行定时、定点特巡、红外线测温。“这条线路是主供金昌市中心医院的电源线,特别重要,若出现意外,会直接影响医院的救治工作。”王志明说。

金昌市中心医院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电力正常供应尤为重要。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点的安全用电,是运检人员最操心的事。

特殊时期,公司的党员纷纷放弃休假,主动请缨上一线,组成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对市区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指导、协助客户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处置,为疫情防控守护光明。

2月4日,得知110千伏城东变126金武路线118分支056号杆B相绝缘导线脱落的消息后,为不影响客户的正常用电,该公司决定采用带电作业进行消缺。

“我是党员,我来上。”在工作现场,做好安全防护后,共产党员李宏、张小飞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仅用半小时的时间,就将缺陷处理完毕。

“谢谢你们,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兰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值班负责人对金昌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结合春节期间重要用户的用电负荷变化等实际情况,公司党员服务队24小时实时监测重要线路及设备运行情况,及时为客户处理各类用电问题,确保供电不间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金昌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