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千伏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甘肃段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11日21:4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1日电(记者 银燕)2月11日,记者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在建的国家电网±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简称青豫工程)甘肃段甘一标段已完成各项复工准备工作,正式复工。据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以来,±800千伏青豫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在建特高压工程率先有序复工的工程,国家电网已开始今年相关物资招标采购,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生产。

当天,甘南碌曲县郊区甘肃1标段N1311-N1314导线展放张力场机械摆放有序,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语十分醒目,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导线展放张力场举行复工动员,并组织人员对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施工人员在严格的防护措施下,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

“甘肃送变电公司施工的甘一标段具备复工条件,我们属地供电公司做好与当地政府的对接及属地协调工作,积极与当地政府实施联防联控,主动报备工程复工情况,争取对电网工程的支持。此外施工点大多在野外无人区,施工人员活动在单一的两点一线,即现场和驻地之间。施工生活物资储备充足,疫情防控物资也已到位,我们已经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程建设和防疫两不误。”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建明说。

国家电网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南换流站,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驻马店换流站,线路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四省,输电距离1587公里,总投资约226亿元,计划今年建成投运。工程投运后,每年可向河南输送清洁电力400亿千瓦时,对于促进西北可再生能源基地开发,满足华中地区用电需求,拉动内需和经济增长,带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都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甘肃段全长约450公里,途经甘南、定西、陇南3个地市的11个县(市),沿线草原、林区、保护区分布广泛,气候环境及地理环境恶劣,生态环保要求高,施工点最高海拔达到了4300米。甘肃段施工复工对于拉动当地物资、装备、运输、等产业和行业恢复具有重要作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