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指导手册》出版

2020年02月11日21:5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1日电(记者 银燕)记者今日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指导手册》日前正式出版,该书分为疾病篇、基础护理篇、身心护理篇、心理危机干预篇四个部分,通俗易懂,有助于增强人们对新冠肺炎的科学认知,缓解疫情给人们的心理压力,书籍面向社会大众免费阅读。

2020年1月25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启动一级响应。1月26日,甘肃省科技厅紧急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研攻关特别专项,“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模式探讨”心理救援项目是特别专项的一个课题,其阶段性成果《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指导手册》正式出版发行。

据介绍,《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指导手册》采用网上免费阅读,书籍免费赠送的方式向社会提供咨询服务,现在已开始向有关医院、单位、社区、心理咨询工作者等群体赠送,有关市州将通过各市州科技局转送相关单位和读者。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