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医院奋勇抗疫 后勤保障温暖护航

2020年02月11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定点医院奋勇抗疫 后勤保障温暖护航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熊建)记者从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了解到:北京市属医院正全力以赴应对疫情护佑患者健康,北京市国资委正温馨保障护航医者前行。

  其中,北京地坛医院和北京佑安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市级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是北京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医务人员们冲锋陷阵、日夜奋战。这背后,都有北京市国有企业的身影。

  “医院95名护士1天内全部退票,积极要求到一线。”北京佑安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莉莉说。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是收治突发、新发传染病科室,从1月21日接受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全科就投入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根据疫情的发展陆续投入4个病区。感染综合科主任梁连春表示,目前已有150余人奋战在一线。从收治情况看,大部分为轻型和普通型病例,已治愈出院20人。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结合医务人员轮休食宿交通需求,联系北京市国资委,希望提供后勤保障支持。北京市国资委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其下属国有企业纷纷响应,形成了佑安医院—北京商务会馆、地坛医院—北京建工国轩酒店的后勤保障团队,为对应医院轮休的医生护士提供日常服务。

  据北京商务会馆副总经理张泽平介绍,为了做好北京佑安医院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面对很多的长租客人以及首都医科大学外籍留学生,北京商务会馆多方协调,使佑安医院医务人员不到24小时就实现了顺利入住。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