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徐锦涛

2020年02月12日12:0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原标题:甘南州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1日下午,甘南州首例痊愈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据悉,患者绒某某因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史,经甘南州人民医院组织复核检测、专家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于2月4日入院治疗。连日来,经甘南州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精心救治,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出院标准,该患者体温恢复正常三天后,无呼吸道症状。于2月7日、2月9日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患者复查胸部CT肺部病灶明显吸收。结合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兰大一院专家组和甘南州专家组会诊意见,该患者于2月11日出院。医务人员建议患者出院后居家隔离十四天,并按国家方案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工作。

另据了解,2月11日,甘南州人民医院第一批进驻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在高负荷连续工作了14个日夜后,首次走出隔离区进入轮休阶段,医院组织第二批新冠肺炎救治队接替救治工作。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