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等你醒来,你还是那个繁花似锦、朝气蓬勃的武汉

2020年02月12日14: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梁岚为病人加油打气。(兰大二院供图)
梁岚为病人加油打气。(兰大二院供图)

时间:2020年2月11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人物:兰大二院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兰大二院医院感染管理科 梁岚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武汉两周了,来时这里是座静止的城,城里的人被暂时困住,我们像是来提供morning call(叫醒服务)的,我们要唤醒这座城。

上第一个班时,有护理老师拿着提前准备好的小纸条给患者看,上面写着:“您好,我们是甘肃援助武汉医疗队,请您坚信您一定会康复的,我们与您同在。”做这些,只为给患者们带去一点点安慰和温暖。

而我作为医院感染管理科的医护人员,只愿用我所学,尽可能减少院内感染。在进院前,我跟着老师们一遍遍学习穿脱防护服,仔细记住每一个细节。进院后,我们要用有限的物资做好环境物表的清洁消毒,开窗通风,每一位同事都在投入全力完成自己的工作。

在这里,我们的防护用品、消毒剂等每天都不一样,这些物资来自不同的地区,据我所知,这都是爱心企业及个人捐赠的。面对疫情,全体中国人团结互助、众志成城,大家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患者,希望他们早日康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你知道吗?等你醒来,你还是那个繁花似锦、朝气蓬勃的武汉。(王文嘉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