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临时党支部喊出抗“疫”最强音

2020年02月12日18:1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党员面对党旗宣誓(玉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面对党旗宣誓(玉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12日电(高翔)“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响彻甘肃省玉门市疫情防控一线各临时党支部。鲜艳的党旗面前,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筑起了抵御疫情防控的“防护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门市在乡镇、街道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建立起36个“临时党支部”,377名党员在疫情监测、登记排查、宣传引导等领域并肩作战、共抗疫情。做到了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哪里任务最艰巨,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

“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就是把党组织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在前列……” 玉门市清泉乡党委书记马世财说。

玉门市着力加强防控一线工作力量,抽调新提拔科级干部、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充实到各临时党支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玉门市在各乡镇、街道社区、重要防疫部门组建起27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设立了469个党员先锋岗、服务岗,设置了12处疫情防控监测点。

“我是共产党员,我志愿加入党员突击队,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玉门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寇克林说,有了临时党支部这个坚强堡垒,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冲在前、做表率,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在前”的“最强音”。

据介绍,临时党支部建立以来,玉门市已累计检查车辆近9千余辆,检查各类人员2万人次,排查外来人员292人,筑牢了内不扩散、外不输入的疫情防线。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