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饺子就是这个春节最丰盛的饭

2020年02月12日18: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李振国和同事坚守抗疫一线(庆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李振国和同事坚守抗疫一线(庆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11日中午,甘肃省庆城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负责人李振国吃上了整个春节以来最丰盛的一顿饭——一碗饺子。在此之前,他已连续吃了多天的泡面。

“疫情发生以来,李振国全时段留守发热门诊。对每一位新上诊的医生,李振国都从细节和环节上指导他们规范穿戴防护服,保证自身安全。”该院一位护士这样评价李振国。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李振国主动请缨到医院发热门诊负责具体工作。“1月22日清晨,天还没亮我就接到医院通知。” 李振国说,接到电话后他放弃休假毫不犹豫地冒着雨雪从西峰区赶回庆城县人民医院,积极加入到发热门诊筹建工作中。

从这天开始,李振国就再没有回过家。

坚守抗疫一线期间,李振国的小儿子在家突然发起了水痘。“妻子很着急,就用手机拍了张照片给我,由于工作原因,过了五六个小时我才看到消息。”李振国,这件事过后妻子并没有怪他,反而时刻提醒他注意休息。

“当时看着孩子哭的可怜,我一个人真的很着急,只能打电话让朋友过来帮忙把孩子送到医院。我非常理解他,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支持他的工作。” 李振国的妻子慕香宁说。

“其他值班医生都是8小时值班制,但他为了保证发热门诊正常接诊,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几乎全天都在岗位上,他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两只眼睛都熬红了。”庆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曹平涛说,李振国为人诚实、善良,工作谨慎小心、乐于助人。不论在业务上还是生活上,只要有同事有困难,他都会尽力帮忙。对于交代的工作,李振国从来都是全力以赴去干,不讲任何条件,李振国的敬业精神,让大家既心疼又钦佩。

截至目前,李振国亲自筛查发热病人340人,参与了所有隔离患者的会诊和诊治方案的制定。在他的带领下,庆城县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为新冠肺炎疫情筑起了坚实的“防护墙”。现在,李振国仍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守护着庆城人民的健康。

“如果说疫情是魔鬼,我们就是除魔人。” 李振国坚定地说。(高翔)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