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我是党员我先上!” 甘肃定西8万余名党员一线抗“疫”

2020年02月13日17:5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3日电(王文嘉)“阿姨您好,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更不能去别人家串门,不能聚集在一起,万一要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来自甘肃省定西市财政局的党员突击队队员陈文杰一边查看小区外出人员的出入卡,一边认真开展劝导工作。虽然口罩遮盖了他冻得发红的面颊,但胸前的党徽在寒风中异常鲜亮。

为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肃省定西市积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主动出击,成立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当防疫阻击急先锋,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我是党员,我申请参加党员突击队……”

“我志愿向组织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可以接受任务……”

“我也申请参加突击队……”

连日来,定西市及各县区组织部门针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力量配备不足的问题,广泛动员4344名机关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骨干力量,组建228支抗击疫情突击队,切实把“最能打硬仗的人”充实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与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一道开展疫情摸排、防控宣传、动员组织、物资保障等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定西市市疾控中心李晓平、贾金霞、贺晓玲、李小宁四位“女将”承担着全市疫情病原检测的重任,是真正与病毒“面对面”的人。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更快拿到结果,她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作为党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会坚守岗位,发挥好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李晓平说。

定西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定西市1887个村和78个社区共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值勤队伍4614支,组建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志愿服务队3624支,设立党员先锋岗3890个、服务岗4060个,划分党员责任区7184个,在卡口检疫、疫情监测、隔离留观、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关键区域成立临时党组织274个。

面对疫情,定西市直部门组建的41支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尽锐出战、主动出击,积极参与到安定区3个街道25个社区79个小区的联防联控工作中。定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380名党员成立30支“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深入84个疫情防控点,从早上7:30至晚上10:00分组轮流值班,开展人员登记和劝返工作。

据统计,定西市8.4万多名党员干部、6800多名积极分子、610多名发展对象坚守一线、奋战一线、冲锋一线,成为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