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在陇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张富贵

2020年02月14日08:0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2月13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在陇西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等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甘肃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今天在陇西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林铎首先来到陇西县高速公路收费站检疫点,检查车辆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措施落实和公路保通保畅情况。他强调,要依法规范设置交通检疫站(点),优化疫情监测措施,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节后返程人员和车辆通行服务,保障道路交通畅通。

  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怎么样、还有哪些实际困难,林铎十分关心。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陇西冯了性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和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派忙碌景象,各项生产正在有序进行。林铎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大家要坚定必胜信心,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要发挥告诉省中医药产业优势,结合防控所需,加强技术创新,满负荷组织生产,努力为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作出更大贡献。

  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收治医院。林铎察看发热人员就医、预检分诊等情况,并与隔离区的医生和患者视频连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问候,鼓励患者积极配合治疗,祝他们早日康复。林铎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精神,按照“四集中”的原则,坚持中西医结合,因人施治、精心护理,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做到防得住、治得好,努力提高治愈率。在菜子镇中心卫生院,林铎仔细询问发热人员筛查、防疫知识普及等情况,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过筛子”的办法做好人员摸排,引导群众近期内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在菜子镇二十里铺村和镇政府,林铎同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组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保障和合作社运行情况。他强调,要逐人逐户研判疫情带来的影响,及时了解外出务工人员意愿,组织好劳务输转,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收入,防止出现返贫,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早谋划早动手,统筹抓好农资供应、春耕备耕、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