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通大学迈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2020年02月14日15:0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4日电(黄帆)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兰州交通大学协议。这标志着兰州交通大学正式迈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根据协议,国铁集团将重点支持兰州交通大学加强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甘肃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兰州交通大学组织领导和办学支持,在政策和经费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兰州交通大学的支持力度,促进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共建双方将共同促进兰州交通大学建设发展,支持兰州交通大学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高素质交通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成为工科优势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共建协议的签署,是国铁集团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认真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争创一流水平为牵引,充分发挥兰州交通大学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不断增强服务铁路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以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和科研水平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

协议签署后,兰州交通大学成为甘肃省第9个省部共建高校。省部共建为兰州交通大学发展提供了更高的平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将创造新的契机。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